1.技术栈

前端

  • HTML,CSS,JavaScript
  • bootstrap布局
  • Vue.js数据渲染
  • echarts统计图
  • Quill富文本

后端

  • Springboot框架
  • Mybatis持久层
  • MySQL数据库
  • 自定义的权限功能

2.开发过程

进入Intellij Idea,new一个新的project,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
1.png
运行一下,确保能运行
2.png
在主包中新建entity子包,再在entity子包中新建Accouunt类,用于存放个人信息数据实体
3.png
生成getter和setter方法
4.png
在id的头上加上@Id注解,搭配@GeneratedValue注解使用,每一个Accout数据实体都有一个唯一的ID,这个ID的生成将由数据库负责生成,使用@GeneratedValue注解,并在参数中指定生成策略。GenratedValue注解详解
5.png
给接下来的数据实体加上@Column注解或@Transient注解.@Column注解详解@Transient注解详解
6.png
同理,在子包中新建管理员信息Admininfo类,此类继承Account类,给类的属性名加上@Column注解,使数据库的表能与此属性对应上
7.png
生成setter和getter方法
8.png
在类的头上加上@Table注解,稍后我们会在数据库建立相应的表@Table注解详解
9.png
继续在子包中新建AdvertiserInfo类,此类为公告信息页类,填写与公告信息相关的内容。
10.png
填写4个属性值,id-第几个公告,name-公告的名称,content-公告的内容,time-公告发布的时间
11.png
和之前一样除Id外的属性加上@Column注解,Id属性加上@Id和@GenerateValue注解,生成getter和setter方法
12.png
在static包中新建子包front,新建advertiserInfo的html的页面,此advertiserInfo为前台显示的公告信息页,之后还会写一个后台的公告信息页对其进行管理。
13.png
在front包的新建子包名为css。
14.png
可去到bootstrap官网引入bootstrap的cdn,我们的网页使用bootstrap网页框架可简化我们的代码。
15.png
在css包中新建my.css和nav.css文件,意在使我们的网页更美观,按照我们的需要去定制我们所需要的效果。
16.png
17.png
继续回到我们的advertiserInfo的html编写页面,编写出导航栏,v-if为vue的语句,我们稍后将进入script标签使其生效。
18.png
这时我们将会看到这个页面
19.png
引入vue的script
20.png
去到nav.css中编写,我们期望的样式
21.png
22.png
将图片copy入我们新建的img文件夹中,以相对路径访问。
23.png
引入刚刚编写的nav.css和my.css
24.png
同样通过cdn的形式,引入vue.min.js、jquery.js、axios.js,使我们编写的样式生效
25.png
去到my.css编写我们所需要的样式
26.png
此时打开再刷新一下会看到一个漂亮的页面,但是图片未加载出来,原因未知。
27.png
接下来我们新建一个电子书信息页,导航栏还是和之前的代码是一样的,直接copy就行。
28.png
打开访问后会看到这样一个界面
29.png
继续编写我们的代码
30.png
打开去访问会看到这样一个页面
31.png
像之前那样引入jquery.js、bootstrap.min.js、jquery.metisMenu.js、axios.js、vue.min.jss的cdn,再编写vue的语句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,此时打开页面会看到较为漂亮的页面。
32.png
将file.jpg添加到img中方便我们用相对路径访问
33.png
在Intellij Idea中配置并连接我们的数据库
34.png

现在我们来编写一下后端层次结构代码,我将自下而上编写
在主包中新建子包名为vo,用于存放视图层的对象,是给前端的东西。
35.png
在vo包中的AdvertiserInfoVo继承之前写好的AdvertiserInfo类的属性
36.png
在主包中新建dao子包,用于存放数据接入层的后端代码。
37.png
在dao包中新建AdvertiserInfoDao的Interface类。
38.png
Mapper用法
@Param用法
@Repository用法
39.png
引入mybatis依赖,以使用mapper方便对数据库的操作
40.png
41.png
在主包新建service子包,用于存放业务层代码
42.png

引入稍后要用到的pagehelper依赖
43.png
在业务层中编写查找方法
44.png

此时可以在主包中新建controller子包,存放控制层代码
45.png
我们可以先不着急写控制层的代码
引入待会要用到的依赖
46.png
在主包中新建子包common,创建Result类,用于定义执行返回的结果
47.png
创建ResultCode枚举类,列举出返回的状态
48.png
49.png
在Result类中生成getter和setter方法
51.png
此时要注意更改maven中的spring-boot-start-parent版本,否则会导致循环依赖的报错问题
55.png
56.png
57.png

在static中新建end包用于存放后台页面代码,新建一个page子包存放页面代码
58.png
创建css子包存放页面样式
59.png
创建js子包
60.png
编写完页面后打开可以看到
61.png
未完待续…